加拿大網上報稅 1 – 選擇網上報稅軟件


拖拖拉拉了好久,終於還是來到了該面對的時候了…
因為人在香港,無法像去年一樣享用加拿大義工免費報稅服務,只好自已動手了!
不過也幸好因為去年義工幫忙初次報稅,今年我才能試試自行網上報稅囉!

第1步就從選網上報稅軟件開始吧!

以下是Canada Revenue Agency 加拿大國家稅務局 認可的報稅網件列表:
Certified Software for the 2012 NETFILE Program (2011 Tax Return)

http://netfile.gc.ca/sftwr-eng.html

Full List Certified Software for the 2012 NETFILE Program (2011 Tax Return)
http://netfile.gc.ca/crtfdsftwr-eng.html

龜毛的羊羊覺得以上的列表不夠清晰,於是替大家整理了以下的列表:
Product
Platform
Max Income
Province
Restrictions / Exclusions
1
Web App
25,000
QC, ON, BC, AB
2
Windows/Web App/Mac
25,000
3
Web App
25,000
Any except QC
4
Windows/Web App
25,000
AB, BC, MB, NB, NS, ON, SK
5
Windows/Web App/Mac
25,000
6
Web App
20,000
Any except QC, NT, YT, NU
7
Web App
20,000
Any except QC
8
Windows
10,000
Any
9
Windows/Web App
20,000
10
Windows
25,000
QC
11
Web application
25,000
12
Windows
10,000
Any except QC
13
Windows
No Limit
14
Web App
30,000
15
Windows/Mac/iPad
20,000
16
Web App
20,000
17
Windows/Web App/iPhone
20,000
18
Windows/Web App
20,000
19
Web App
20,000
基本上只要收入不多於25,000也有很多選擇,不然就只有TaxChopper & StudioTax 可選了~
QC省的選擇也較少,是因為稅務較複雜嗎?(3,4,6,7,12 不接受QC省)
用Mac機的選擇也不多(只有2,5,15),不過人家用Windows可以不管囉!

羊羊較喜歡不用安裝的軟件,但礙於StudioTax的名氣好像滿大的,可能會試一下吧!
估計會試的軟件是Studio Tax, TurboTax & UFile~原因是曾看過用家推薦。
要是軟件計算出來的結果未如理想再試試其他囉!
不過軟件比我預期中多(19個),減去不適用的(3個),還有16個選擇…還是太多了啦!

明天繼續努力,看看能不能計算出些結果來!
要是大家有使用過哪個軟件,歡迎提出分享哦!一起努力吧!

Categories: 加國萬萬稅, 工作假期 | Tags: , | 10 則迴響

文章導覽

10 thoughts on “加拿大網上報稅 1 – 選擇網上報稅軟件

  1. Laura

    hi..不知你已報稅了嗎…我用studio tax 和 ufile二種 算出來的結果差了一千多元…不知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情形??

    • 你好,我正要報…(<-拖到最後的傢伙)
      我3種軟件算出來的結果都不一樣,不過差別只有有數百元啦…
      ufile是算出來比較多的,多了一個453 Working Income Tax Benefit (WITB)。
      介意說說你是在哪個省份工作過嗎?

  2. Laura

    我在AB省工作…..我已經用studio tax 報出去了.後來朋友說用UFILE算會多出很多..我一算.沒想到可多退一千三百多元….所以現在要寄ADJUSTMENT給國稅局.看能不能討回來 ^^

    • 哇,差好多啊!!比我全部退稅還要多!
      你一定是很努力的工作了!
      有記得申請GST/HST嗎?要是忘了那就順道囉!

  3. rougeshyan

    hi 羊羊你好
    想請問你這次退稅是申請寄送支票回本國嗎? 請問你收到了嗎?
    謝謝你唷:)

    • 你好,退稅支票不會寄回本國的。
      它會寄支票到加國地址或是直接存入你設定好的Direct Deposit的加拿大銀行戶口裡。
      我已經收到存款了。

      • rougeshyan

        謝謝你, 因為我作了蠢事, 去年退稅我請他們direct deposit 到CIBC的帳戶; 但今年的退稅我請他們寄支票到本國…今天我收到他們的信, 上面寫他們會將refund direct deposit到我的帳戶… 但是我那個帳戶在去年離開加拿大的時候就關掉了, 現在真的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想把錢匯到哪裡…😥
        我在加拿大打工的時候也是在banff, 現在真的很想念那裡呢^^ 真的是個非常漂亮悠閒又浪漫的小鎮🙂 好喜歡banff啊!
        謝謝你的回覆還有blog這麼多豐富的資訊:) 謝謝!

        • 這個我剛好知道耶~錢匯不了會寄支票給你哦~
          會寄到報稅時報的地址,不然就是上次報稅的地址囉~
          所以,問問你曾住過的地方吧!

          咦~你也是在Banff哦,也是跟我差不多時間嗎?
          怎麼我在的時間都不覺得有這麼多加打的人啊~
          現在人越來越多了呢~

          • rougeshyan

            我是去年三月中到banff的,九月就離開了~:)
            的確在一開始華人真的很少耶!到我要離開的時候人就越來越多了:)
            我想我們應該有擦身而過過吧XD
            昨天又看了一下照片,真的很想念美麗的cascade

            也謝謝你提供的資訊唷,我會再打電話回加拿大問問的!:)
            祝你一切順利^^

            • 我是7月到,11月初離開的~可能有擦身而過哦~
              其實我也要打電話去加拿大問問,不過不是討回支票,而是要問如何交錢…T^T
              也祝你快點取回你的退稅囉~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