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稅後續 2 – 還是GST/HST Credit


前文請參考這一篇

話說到我7中搬到Banff後,跟稅務局改了地址後…
沒多久我就收到一封信,還以為是確認Direct Deposit的。
誰知這份卻是Ontario Sales Tax Credit Notice,下有信件全文。
內容是指我不符合居民資格,未能領取OSTC。

上次意外的收入讓我感到很高興,還以為能再高興個3次,結果…嗚。
失落了幾秒鐘,我就把事件置諸腦後了。
本來打算要寫下這事,更新一下網誌也忘了。

然後,10月5日稅務局還是同樣存了$63.5到我戶口耶!(灑花~)
這次不是寄支票,而是直接存款,因為我之前郵寄設定了~嘻!
同時也因為第1次在PC Financial設立Direct Deposit, 因此得到PAYROLL DEPOSIT REWARDS 10000 PC Points!(BONUS啊!)
10000 PC Points約值CAD10,不過要存滿20000點才能換超市購物卷。
點數並不會過期,但離去前還是無法存夠呢…
為甚麼Banff沒有PC Financial合作的超市!(吼!)

我還是沒搞懂它到底是怎麼搞的,明年1月5日再看有沒有錢收囉!
其他日期為4月5日、7月5日、10月5日。

PC Financial並不需要最低結餘,因此在我離加後還是會保留著它。
所以應該有可能再跟大家報告一下吧~

Ontario Sales Tax Credit Notice 全文

This notice represents the information processed as of 2011-XX-XX. You should keep it for your records.

We have reviewed your eligibility for the OSTC.

We have established that you are not eligible for the OSTC November 2011 to May 2012 for the following reason:
– residency requirements not met

相關文章:

最簡單的報稅表 (非教學,但有實用連結)
收到退稅支票囉!
退稅後續 1 – GST/HST Credit
退稅後續 2 – 還是GST/HST Credit (本文)
退稅後續 3 – 那些搞不清的GST/HST Credit

免手續/月費 PC Financial No Fee Bank Account

Categories: 加國萬萬稅, 工作假期 | Tags: , | 9 則迴響

文章導覽

9 thoughts on “退稅後續 2 – 還是GST/HST Credit

  1. lingocatz

    羊羊對不起~我對於退GST這部分實在不是很了解
    不知道妳可不可以再多分享一些資訊呢?
    我聽說去找代辦~一個月大約可以退五十元?!
    是各省都退一樣的錢嗎?!
    如果已經離開加拿大~他會怎麼退?可以寄支票到台灣嗎?
    後來為什麼妳資格不符又收到錢了?!有找到原因嗎?
    我也快離開了~有點心急~一下問這麼多問題
    抱歉呀!

    • 我其實沒有搞懂…只是等著看有沒有錢收。
      也不知道我收到的GST/HST是2010年還是2011年的。
      因為我是2010年不合資格、但2011年符合資格。
      各省退的費用是否相同,我不太清楚…
      但我收到的跟本子上寫的不一樣。

      “聽說"離開加拿大並不會寄支票出國。
      就算請親友寄來,在香港/台灣都要再收手續費。
      我離開加拿大時存入本票,銀行要代收,手續費為HK$150。

      “聽說"有些代辦可以立刻收到錢!
      但前提是你需要先有T4等文件。
      因為我已退過1次稅了,所以來年可以在網上報稅。
      第1次退GST時辦了Direct Payment,所以它會自動存入我的戶口裡。然後…我再把它匯到香港來囉!

      離開時建議留個不用管理費的銀行帳戶,之後可以請親友替你存支票。如果沒有找到,大部分的Saving Account應該都不用錢,只是Transaction會有很高的收費,可以留著試試。

      你是甚麼時候要離開啊?

      P.S. 果然有寫網誌的人有差,只有你會乖乖回到相關網誌留言發問!其他人都會隨處留言…

  2. vicky

    請問 你HST /GST 是只能申請一次~ 還是一季可以申請一次? 如果當初報稅時 沒有申請GST 可以補申請嗎 ? 謝謝你

    • 只需申請一次,它1年會分4次給你,不用每季申請。
      如果當初報稅沒有申請,聽說可以報交Adjustment哦。

  3. Kim

    你好!!看到你的文章想請教一下,我是2012年一月入境加拿大的,
    所以在申請退稅時,若順便勾選HST /GST 退稅,可是我2013年一月初就會離開加拿大,
    所以依據HST /GST 的發放時間,我好像就拿不到了哩?謝謝!!

    • 所以我的做法是保留銀行帳戶,打算收了退稅才匯回來。
      但錢現在還放在加拿大中…
      (抱歉回覆得太晚了,希望還有用囉。)

  4. 通告: 退稅後續 1 – GST/HST Credit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5. 通告: 退稅後續 3 – 那些搞不清的GST/HST Credit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6. 通告: PayPal轉帳退稅+領錢回國方法比較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