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廷長加拿大觀光簽証 Extend Your Stay as a Visitor in Canada


我的工作許可跟簽証只剩不到3個月了,是時間要決定到底要不要廷長在加拿大的簽証去旅遊了。(天啊!時間過得太快了吧!)

想去的地方還有太多…比如說:Whitehorse/Yellowknife (Yukon), Vancouver, Victoria Islands (BC), Montreal, Quebec City (QC), Ottawa (ON)…這還都只是加拿大而已哦…

本來以為還有時間決定,結果朋友提醒申請廷長觀光簽証時間需要最少60天。
我一直以為是30日耶!所以我只好趕快申請了。

網上申請比起實體文件申請的處理時間較快,但現時還在處理到6月中的申請…

處理時間不定期更新,但現時需要76日。這也太慢了吧!
這還是預估的時間,就是看處理到哪一天的申請。
處理申請所需預計時間請看這裡:
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times/temp.asp

申請詳情在這裡:

Applying to change conditions or extend your stay in Canada — Visitor (IMM 5551)
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applications/guides/5551E.asp

網上申請點這裡:
http://www.cic.gc.ca/english/e-services/index.asp

要先申請Access Key,然後在Create MyCIC。
需要填入Client ID,在Work Permit上就有。
申請費用為CAD75 (約HKD600)

另外注意在Country of Citzenship有Hong Kong和Hong Kong SAR。
我剛開始應該是選了Hong Kong SAR但被指資料有誤未能通過,要選另一個才能成功…

申請過程需要提供的資料為;

  1. Full details of why you want to stay longer;
    我沒有寫得很長啊…希望不會因此被拒。
  2. Proof of identity;
    就是Passport有相片那一頁囉!
    建議未出發的朋友証件甚麼的要先掃描好,我雖然是用拍照的,但還是會擔心不並接納。
    加拿大圖書館好像都沒掃瞄器提供…
  3. Proof of current status in Canada;
    Work Permit,同樣的我也是用拍的,外加入境蓋章那頁以防萬一。連同Passport有照片那頁弄成一個pdf檔。
  4. Evidence of how you will support yourself or be supported in Canada and how you will pay for transportation to leave Canada, such as:
    Guarantor’s letter;
    Bank statement indicating name of account holder and account number; or
    Details of how you intend to leave Canada including the date, time and type of transportation.
    我就只有提供銀行Statement,話說我的CIBC沒有e-Statement耶,所以我用PC Financial的。
    表格有問預計甚麼時候離開,我只是隨意寫到2012-03-31。快4個月也夠我玩了吧//
    其實我不覺得我的錢能讓我留這麼久,但還是多留一點時間比間好。
    正常來說,這個時間不應該會超過6個月。
    後來看澳洲的情況,說逗留時間需要有足夠的財力証明,比如說AUD$1000/月。
    怎麼加拿大好像沒有寫啊…我是不是該改短一點?

現在重看覺得自己填得不夠認真…但申請都交了,就看我能不能在離開前收到消息囉!
話說76日後,我已經不會在現在工作的地點了。連收信都不太可能啊…

有意留加多玩一會的朋友,請記得早一點申請哦!
雖然特區護照免簽証,很多人建議離境再入境就可以延長了。
雖然我有美簽,但還是不太放心,要是真的想待久一點的,還是按規距申請。

移民官/海關的權力很大,我不想讓自己遇上不愉快的事。
本身對簽証並不是太熟識,還是小心一點好了。
有簽證不代表一定可以入境,免簽也一樣。
移民官有絶對的決定權,他只要認為你有可疑,他有權不讓你入境。

有關簽証的一些討論/案例: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打工度假專區 > 澳洲打工渡假 > 打工度假簽證換成觀光簽證[相關討論]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rchive/index.php/t-61419.html

緊急! 加拿大工作假期入境 問題
http://www.travellife.org/forum/viewthread.php?tid=87009

加拿大打工度假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35836589766127/?id=259916860691432
2011年7月25日這個攜家眷的個案討論十分的精采,總算讓我抓到連結網址。

爬文爬了一整晚,加拿大打工度假資訊facebook group對要找回資訊還有標明來源也太不方便了吧!

Categories: 工作假期, 有關申請 | 標籤: | 14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14 thoughts on “申請廷長加拿大觀光簽証 Extend Your Stay as a Visitor in Canada

  1. lingocatz

    thanks for the good information!!!

  2. Ameko

    really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since i have sent my application and just received a mail form them that tell me to do the medical check-up and applying for the police certificate..but i dont understand i have to do it when i got that mail or later informed letter? thanks a lot!

  3. Ameko

    唔好意思,我想問做body check既話使唔使去指定既診所咖?

    • Yes, there’re a list of clinic that you have to go which are listed in the mail you got. Those clinic will send your report to the office directly. So you didn’t get any real letter from them? What is the title of your email you’ve got?

  4. Ameko

    hi..the title is Your IEC Application. is it this one?

    • I got the email with the same title the day after I submit my application. You have to wait for the real letter for the body check & police certificate details.

  5. 請問~
    最後羊羊有申請成功嗎?
    因為我也想打工到最後期限再進來觀光玩~但都查不到資料說有人成功拿觀光簽進來~
    想問問你最後有成功申請到嗎??

    謝謝~~

    • 我最後因機票問題放棄了。
      在收到消息前我便去旅行了,後來得知申請有通過,只是我沒能用上而已。

      • 謝謝你~那我就放心了~
        那我也會提早申請,有問題再問你喔~感謝你提供這麼好的資訊~o(^__^)o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