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信用卡申請


信用卡是非常實用的工具,特別是在網上訂機票或住宿等。
信用卡的使用在國外是十分普遍的,很多人就是買一杯咖啡都會使用。
不像香港如果金額太低會不被接受,或是被後面排隊的人歧視…
剛來時有查詢過能否申請信用卡了。
但因未有工作,行員建議我數月後有穩定工作後再來申請,然後我就把這件事給忘了。
在我決定要移動到另的省份時才想起要申請信用卡。

CIBC Dividend Card
因為有CIBC銀行帳戶,當然優先考慮囉!
在行員的建議下,我申請了免年費,以及有0.25-1%Cash BackCIBC Dividend Card
信用額為$500。(我竟然在申請過程到取到卡都不知道,要去銀行查詢…)
Cash Back將於每年年底直接存入戶口,就是說你在年底前離去,就等於沒有Cash Back。
申請條件為年收入為$15,000。行員會詢問你的職業、大約月收入、房租支出等。
我當時有準備幾張過往Paycheck,但行員並沒有查看。
行員說申請過程約需3星期,信用卡會寄到你家。

關於Security保證金
如果申請被拒,那銀行會發出一封信,讓你可以用Security的形式來申請。
Security是你要先交一筆保證金,到你取消信用卡是會退還給你。
我當時查詢的是CIBC,說會在取消後一個月內把金額存入你的戶口。
就是說你離加前—個月就得取消信用卡,不然會拿不回保證金

大部分以Working Hoilday的身份在加拿大申請信用卡的人,都需要交保證金。
如果有學生身份可以試著在開戶時就申請信用卡,有可能不需押金。
否則,建議找到工作後2、3個月再去申請。

加拿大打工度假資訊版友的資料提供:
HSBC:信用額$500,保證金$1000。
TD:信用額$1000,保證金$0/500/1000。
RBC:信用額$?,保證金$1000。
PC:信用額$400。
CIBC:信用額$500,保證金$500(?)。(我曾經問過,但忘了確實金額了,而且最後也是不需押金就成功申請了。)

設定自動轉帳:
如果你常常忘了交費,建議你申請信用卡的自動轉帳Auto Transfer。
申請方法是先致電CIBC Visa服務熱線: 1-800-465-4653
(Eastern Time, 星期一至五:7am-12am,星期六日:7am-10pm)
然後他會寄一張表格給你,填好交到銀行即可。
8/9補記:我等了幾個星期也沒收到,再打電話查詢,發現原來可以在電話裡辦理

有關信用卡額度:(8/9新增)
$500其實沒有很多,特別是在先替朋友同事付帳的情況下,很容易就到達額度上限了。
想用來付機票、學費更是很有難度。
不過還是能先繳掉部分的帳目,來放回額度。
(比如$500額度用了$400,這時想要再刷$200,可以先存$100,你可用額度就變回$200了。)
雖然職員跟我說是即時的,但我測試過並不是。
一般信用卡的資料都有可能需要幾個工作天才能夠更新,因此還是提前幾日轉帳。
如果想增加信用額度,需要在取卡後一段時間後再提出申請。
它們每6個月會重新檢視1次。因此,需要用信用卡還是早點辦吧。

超過信用額還是能夠用?
請小心留意額度,它有可能收你手續費的。
羊羊一個不小心就超了$20…現在還未知需不需要交費。

網上轉帳繳信用卡費:
在剛取得卡時,信用卡戶口還未加到網上銀行,請到銀行請行員替你加上。
不要等到信用卡費到期時,才發現不知如何繳費喔!

小總結:
老實說,如果當時信用卡申請沒有成功通過,需要交保證金的話,我會直接放棄。

因為剩下的日子只有4個多月了,最需要信用卡時是離去前的旅行。
因此要交保證金的信用卡對我來說不單沒有便利到,還帶來麻煩。
有當地信用卡就不用留意匯率和港幣戶口結餘,對我記帳也比較方便。
而且我應該也賺不到Cash Back…T^T。
它並不是必需品,申請不了,便用香港的信用卡囉。
我才不要交保證金,剛到達時才正是最需要錢的時間啊!

信用卡後續:
CIBC信用卡 保險計劃?

Categories: 省錢好康資訊, 加拿大生活 | Tags: , | 8 則迴響

文章導覽

8 thoughts on “加拿大信用卡申請

  1. 通告: 信用卡 保險計劃?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2. 通告: 離加處理事項 – 關閉銀行戶口 + 帶錢回國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3. Hester Chan

    請問你到加拿大working holiday之前帶多少加幣來的? 有否買旅行支票哩?

    • 我帶了2000,但初期寄住朋友家還是很拮据。建議你有能力多帶一點,至少加拿大銀行利息有比香港高。
      我帶的錢少,不認為有購買旅行支票的需要。除非你真的帶很多錢,或是找到低手續費的旅支吧。我建議帶有plus的卡,一樣可以在加拿大領錢,當然也可以用信用卡。

  4. Hester Chan

    請問香港HSBC戶口在加拿大是通用的嗎? 於ATM輸入的密碼是一樣的嗎? 若不是, 是否可向銀行申請國際提款服務?

  5. 不懂你提通用的意思。
    ATM密碼一樣,但每次提款兩國均需要小額服務費。
    PLUS=國際提款,如你的ATM卡有即可用。
    詳情就向銀行查詢,歡迎你回來提供有用的資訊。
    服務費請參考這篇。
    https://sheepad.wordpress.com/2010/12/20/travel-abroad-use-credit-card-or-atm-card/

  6. Mika

    你好,請問知不知道TD Bank和 HK Bank 哪一間銀行在加拿大辦信用卡是免所有年費的?
    還有,如果是大學生,但還沒有工作的,在加拿大自己可以辦信用卡嗎?
    是不是要付信用額,才可以辦?
    還有,是不是每一次清卡數,都要親自去銀行還卡數?
    有沒有見意覺得在卡加利哪一間銀行辦信用卡會比較好?
    謝謝!^^

    • 抱歉,每個人狀態不一樣,還是跟銀行職員查詢比較好。
      我都設定自動轉帳,以防自己忘記交帳單被罰款。
      (抱歉回覆得太晚了,而且回了跟沒回一樣…)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