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樂趣多、省錢又環保


羊羊來到這裡東西不敢亂買,怕萬一要搬家或離去時不便又不捨。
其實只要花少少心思,動動手就可以不花錢,同時為生活多點方便。

膠瓶
1. 漱口杯
2. 筆筒
3. 放餐具
4. 放袋裝牛奶 (較盒裝便宜)

紙盒
1. 書架:燕麥早餐的紙盒,其實放不到書,只能放紙,我用來放旅遊資訊。盒子夠大的話,在底部放些不用的小地圖,比較不易倒下來。或是在旁邊放些重物撐住。
2. 名片盒:巧克力/糖果之類的紙盒
3. 膠袋盒:餅乾盒在下前方留5cm剪個洞,方便取膠袋
4. 垃圾盒:或是用拿來較硬的傳單折
5. 抽櫃分類:視乎需要來定
6. 存放衣服/雜物:鞋盒、電器盒

暫時不需要的衣物
1. 枕頭
2. cushion
最簡單的是用圍巾把衣服包起來。
如果有枕頭袋/布袋較方便,或是拿件不要的T-Shirt剪開來縫。
我用的是睡袋、滑雪褲 (用布條綁起來)。

膠袋
1. 保鮮袋:超市免費任拿。
在放到冰箱前先把每一餐肉的份量切好(尤其是要冰的肉),利用膠袋分好。
(我每次看見室友把冰肉拿出來放了好幾小時,最後還得奮力把它分開…
我跟他們說他們還說我好聰明!這技巧可是十分實用的!)
2. 垃圾袋:垃圾幾日才丟,廚餘最好先包再丟,以免發臭

茶包
1. 去污
2. 除臭
3. 敷眼
請Google一下茶包妙用,有時間我再整理一篇吧~

讓生活多一點色彩:
買盒顏色筆或水筆,在物件上畫點小圖案,讓自己每次見到心情愉快~

像我為了要區分自己和室友的手套,在手套上畫了點小圖案~

備註:
但其實我還是買了些小東西啦,比如是座台鏡,洗碗膠盤(偶然手洗衣服用),鞋托等。

Categories: 省錢好康資訊, 加拿大生活 | Tags: , , , | 發表留言

文章導覽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