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工作記 (2) – 羊羊在Tim Hortons兼職打工


最近羊羊的每週工作時數總算由每週8-12小時增加至每週2X小時了!
經濟壓力算是暫時是舒緩了,但朋友提前離去,因此得煩惱下個月的房租。
要是工時能維持下去,頂多是是存不了甚麼錢吧…還不至於不能生活。
旅費還是未能增加(泣),我的假期啊~(遠望中)

在Tim Hortons的工作已經上手多了!
從剛開始的抹桌、洗碗、泡咖啡(只是咖啡粉啦),到現在能在收銀機下單、做各種飲料和三明治。
收銀機還是用得不夠快,飲品、Donuts、Muffins、Cookies、Bagels、Timbits都沒問題。
但較少接觸的Sandwiches則還是不太熟,特別是套餐。
每次看到人龍出現就會自動讓就出收銀位,改泡咖啡或茶去。
三文治也只做過2次,只會做早餐的,其他BLT,Ham & Swiss之類的還未記熟。

剛開始因為對收銀機和食物不夠熟識的關係,常常收錯錢,而且都是多收!
Plain Tea Biscuit收一般的,Yogurt收了Smoothie with Yogurt的價格。
Timbit沒有按10/20/40的鍵,忘了按Deal(套餐)鍵等。
不過惠顧的多是老客戶,因此發現的同事都說下次會想辦法補償一下。
雖然工作都很簡單,但剛開始還是很常會做錯事。
但當習慣了後,聽到咖啡訂單,身體會比腦袋更快執行。
我現在很希望自己在收銀機上也能像鍵盤一樣上手!

員工福利為咖啡、茶、Donut和Timbit免費。
其他食物在上班時間半價,非上班時間在該店惠顧則打八折。
(每家店都不一樣哦,我知道有些是每餐$2。)
因此我每次工作都會嚐不同口味Donut~
差不多已經把店內有的口味都吃完了,大概2X種。
12種茶也嚐遍了,現在每次都混搭不同份量的糖和奶試試看。
工時長的話就試試Sandwich、Soup、Muffin、Cookies…
估計還得吃好幾個星期才能全部嚐遍呢~
不過吃太多,面上的荳荳開始越冒越多。
但免費的甜食,實在很難拒絕啊!

Categories: 加拿大生活, 有關工作 | Tags: , | 13 則迴響

文章導覽

13 thoughts on “Tim Hortons工作記 (2) – 羊羊在Tim Hortons兼職打工

  1. 通告: 羊羊的加拿大工作假期/打工度假經歷-不定期更新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2. 通告: Tim Hortons工作記 (3) – Roll Up The Rim To Win 活動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3. Tomato

    你好,我現在也在加拿大打工渡假中,我準備在九月底開始找工作
    想請問一下,在Tim Hortons 工作,需要背下來所有的價錢嗎?
    製作餐點會很困難嗎(因為我也沒有這類型的工作經驗><")
    在面試的時候大概會問些什麼呢?
    ˆˆ" 如果可以,可以和我說一些在裡面工作的詳細內容嗎
    感激不盡阿阿阿阿!!!

    • 價錢並不需要背,但有甚麼飲品和食物就需要記。
      一開始甚麼Duchies, Sour Cream之類的Donut,你可能不知這是Donut…
      東西都不難,但要求快速,所以很容易緊張就找不到按鍵了。
      而且收銀機真的要練習過才能上手。
      詳細內容我可以另外寫一篇了…^^""

      你已經來加拿大了嗎?還要9月底才找工作?
      不要少看找工作的時間,就算你沒打算挑工作,人家也不一定要給你面試機會。
      如果有旅遊計劃,可以在面試成功過後提出,通常都沒問題的。
      要是你錢帶很多,那就隨你喜歡囉。
      (剛開始錢帶不夠,又沒確實找到工作的過來人給的善心建議。)

      • Tomato

        我已經在加拿大二個月了,我目前在語言學校,不過教的實在和工作不太相關,所以我好怕我面試和工作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辦,很多人和我說九月底大學生都會回去上課,所以比較好找工作,是真的嗎??

  4. 如果你是打算留在唸語言學校的地方找工作,那麼現在還是可以先開始找,只是Available Date比較晚吧。Tim Hortons算是比較快能收到回應的,包括安排面試還有面試結果通知。
    工作需要的英文就看你要做哪裡工作,像Tim Hortons說來說去都是那幾句而已,反而是和同事聊天才會有問題吧…
    倒是面試需要讓店家覺得你能夠應付工作。
    但加拿大應該有很多Job Centre有免費的workshop幫忙改resume或教面試技巧。
    我工作那家店裡工作的都不是大學生,要不就再更年輕或年紀再大。
    九月初學生都走了啦,要徵人也不會等人走了才徵,還得經過培訓啊…
    哪段時間需要人跟甚麼時候是他們徵人的時段,每家店都不一樣…

    • Tomato

      嗯嗯,謝謝你喔 : )
      我決定就鎖定Tim Hortons,哈哈哈,因為它的連鎖店多
      (最主要是在我家旁邊就有了 XD) 很期待妳的新網誌 ˆˆ

  5. 小草

    請問在Tim Hortons 的pay好嗎? 他們這種咖啡店一小時給多少錢?

    • 就是最低工資囉…各省不同。
      但休息時間並不扣薪,這點算滿好的。
      褔利是有免費熱飲跟Donut,其他三文治或食物有員工價。
      但因為它們是專利經營,每一家的折扣都不同,員工價只限於工作那家店。

  6. Catherine

    你好。請問剛在Tims工作可以請假嗎? 我明天要去面試了。可是7月4號到14號要離開10天,這個已經沒辦法改了。這樣會影響我的面試嗎?

    • 當然可以請假,不過要提早說囉~
      你可以在面試時提出,怕影響面試的話,當店家決定聘請你時再提出吧!

      • Catherine

        謝謝你!!我今天去面試了。不過他們說一般有2個面試,今天只是初步的。根本沒有提到開始日期,請假之類的。。 呵呵!

  7. 不客氣~要繼續努力哦!有了1次面試經驗,下1個就更順利了~
    我的經驗是第2次面試會更著重於你能上班的時間,通常是接替要離職的人的班。
    不過如果你沒有別的工作,那應該不是問題囉!祝你好運!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