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 – 我終於成功砌到大雪人囉!


昨日到朋友家玩,她想先把行人道上的積雪清掉,便請我在門外等一下。
我看她只有一個雪鏟也沒有說要幫忙了。
倒是看到她家門前的一大堆積雪,我決定試試堆雪人。
這也太輕易了吧!雪球一捏就好了,一滾就滾大了,三兩下就堆好雪人初型。

這次我可以肯定的說雪人不難砌,重點是天氣還有雪的「質地」。(請看補充)
像我前幾次嘗試砌的時候,雪都太過鬆軟,即使用上雪鏟堆了座小山也無法讓它們固定。
之前的時機真的不對…就連一個小雪球也捏不出來!
看我花了5分鐘就砌好的"中"雪人。

後來朋友想休息一會,我便一個人跑出去玩雪。
這次決定要來個3層的。不過我力氣不夠,不能弄太大,免得搬不到雪球就糗了。
把3顆不同大小的雪球堆起來就做好雪人初型了!
玩得太開心了,差點忘了要拍照…

用2塊石塊當眼睛~第2層和底層大小有點太像,還是把底層加大一點。
頭部也不夠圓,開始來個雪人整型。
再用幾塊小石子當鈕扣,找樹當手~
鼻子是朋友借我的工具,嘴巴是固定手推車那種橡皮繩,我花了不少時間才固定到它。
我邊聽歌邊哼歌玩了一個小時多,來看看我的成果吧!

嘻嘻,你們看可不可愛?
在右邊看去有點慌張的,在左邊看去則笑得很愉快的!

今日玩雪實在玩得好開心哦!
和新認識的當地朋友聊了一整日,晚上還在她家作客過夜,一整個心情超好的!

再附送早前聖誕時邊泡露天溫泉邊砌小雪人的照片~


希望好心情繼續持續下去!

補充:
根據我的觀察,堆雪人的最好時機應該是溫度剛剛在零度以下(當然先得有一堆積雪)。
這時的雪會較濕、較黏,有時你會看到雪上有小水點。
如果是風一吹,雪都會在地上像發泡膠(泡沫)飄…那就別費力氣了!
最簡單的確認方法就是抓一把雪試著捏個雪球,如果能輕易的捏到,那時機就對啦!
當地人叫這種雪為packing snow喔。

Categories: 加拿大生活, 吃喝玩樂, 善變心情 | Tags: , | 3 則迴響

文章導覽

3 thoughts on “好心情 – 我終於成功砌到大雪人囉!

  1. 通告: 屬於我的工作假期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2. LINGOCATZ

    哈哈~你做的超成功的啦!有三層ㄟ~酷斃了!
    看來現在你比我還厲害啦!!讚唷!而且造型好可愛
    第一次看到笑得這麼開心的雪人,我想出門看到它心情都好了
    恭喜你擁有你的第一個雪人啦!!^__^

    上次我朋友也叫我用滾的,結果雪太軟真的不行.
    所以上次只好一直PUSH,累死了^^"
    看來你的方法才是正確的唷!!

    • 哈哈,我還頗滿意的。
      當然能加些帽子、圍巾、手套就更完美了!
      希望朋友每天看到它心情都會很好~
      人家也想在家門前砌個雪人啊!
      不過家旁的雪不爭氣,可能是空地也不太夠大吧…
      雪要不是量不夠就是鬆軟很太過份!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