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羊獨自學溜冰樂 (1)


話說我到這裡發現有很多免費的露天溜冰場,但就是沒找到便宜的溜冰鞋。
看過最便宜的在Sportchek也要CAD$79.9+Tax,二手店都沒找到大人的溜冰鞋。
有次我在English Conversation Circle提起,有位好心的老太太說可以送我一對。
下星期她就真的把她弟婦的舊溜冰鞋(我的碼)帶來送我了!
雖然鞋底有點鏽了,要先磨利才能去滑,但還是十分的感謝她~
後來我也親自畫了一張感謝卡送她。(正想拍照留念時手機無電,怨念。)
我到SportChek把溜冰鞋磨利了,花了CAD$4。
其實有時會有免費的優惠,但我也等不及了。
然後因為情人節忙著摺紙玫瑰,還有到Tim Hortons上班,到2月底才真的開始去溜冰。

我之前溜過2次,但都是在欄桿扶著,根本沒有好好溜過。
每次溜冰場人都好多喔,我都不太敢溜,也不能享受溜冰的樂趣。

其實有2次周末打算去溜冰都因為看到太多人而不敢去溜。
我怕自己技術太差,撞到小孩子。
後來我還是決定平日有空就要溜!
冬天似乎快過了,溜冰圈不知開放到甚麼時候,還是溜一次算一次!
不知自己靠自學,能溜到甚麼程度呢?

以下是摘自日記或微博的溜冰紀錄:

2月3日(四) 我有溜冰鞋了!

2月9日(三) 到專門店把溜冰鞋磨利了!

2月22日(二) 一個人去溜冰 01
今日終於成功去溜冰!
剛開始就只有2個人,我靠著柵欄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
直到我習慣如何在冰上走動,便開始不碰柵欄。
偶然能滑動幾下,但整體還是覺得自己只是在冰上走動。
中途有一段時間就只有我一個人滑呢!(獨佔溜冰場~)

2月23日(三) 一個人去溜冰 02
剛開始還是不太能溜動,但較昨天好多了。
今日較有"溜",但還是有一半時間都在走呢!摔倒3次都是屁股著地,痛哪!
嗚…我不會如何往前跌…最後一次還有點弄到手了。
不過只要有機會,我還是會試著自學溜冰啦!
今日看到好幾對情侶在冰上調情,還有朋友在冰上聊天,好羡慕哦!
甚麼時候我才能在冰上優美的溜動?

3月1日(二) 一個人去溜冰 03
今日溜冰,還是笨手笨腳,要摔不摔的。
忍不住拿小椅子來扶著才享受到一點速度的快感。一般人要花多久才學會溜冰啊?
最近的路上危機四伏,溜冰沒摔著卻在回家時滑了一跤。嗚,路上都結冰了啦!

3月7日(一) 一個人去溜冰 04
這日溜冰是有比之前滑得好一點啦。
但還是覺得我的左腳不太聽話,總是不能維持在前面。

又好像是右腳太好勝,不願意被左腳超前1秒,反正我就是不能好好的滑。
試著每隔一會就用小椅子自己糾正姿勢,但似乎沒有甚麼效果。

3月8日(二) 一個人去溜冰 05
今日終於有人看不過眼我在冰上行走,給我一點指導,好像有好了一點耶!
不過大概力道用得不太好吧,很容易就會累,感覺就像剛開始練跑般…加油!

感覺還是有一點一點的進度,這個真的要慢慢來不要急吧!
我會爭取機會多溜溜看的~每過一段時間再和大家匯報我的進度吧!
室外溜冰場較不方便的是會受天氣影響,還有會受路人注視。
雖然這裡不算很常下雨,但我已試過3次背了溜冰鞋外出,卻溜不成冰呢!

附上 好文推薦:溜冰刀的技巧
http://madcloud.pixnet.net/blog/post/21342023

 

相關文章:

羊羊獨自學溜冰樂 (2)

 

Categories: 加拿大生活, 吃喝玩樂 | Tags: , | 3 則迴響

文章導覽

3 thoughts on “羊羊獨自學溜冰樂 (1)

  1. LINGOCATZ

    這也太酷了吧!!!>///<我也不會溜冰ㄟ
    不過電影裡看很多人在紐約的廣場溜冰真的好美好夢幻
    祝你早日成功學會溜冰唷!!加油~~^__^

    • 我現在還是滑得很狼狽喔…
      除了想快點學會溜冰,也得學會如何在慌亂中表現從容…XD
      看到其他人優美的溜動或是很帥氣的急剎、換腳就覺得好羨慕哦!
      謝謝你的鼓勵,我希望能在室外溜冰場關掉前學會!

  2. 通告: 羊羊獨自學溜冰樂 (2)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