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工作記 (1) – 見習店面服務員


好不容易,終於在Tim Hortons咖啡店找到份店面工作(Storefront Employee)。
我丟出去的履歷也只有Tim Hortons願意給我面試(汗),還見了4間呢。
大概是因為1月份,聖誕節剛過,工作不太好找。

頭3日都是看培訓影片,每日2-2.5小時。我猜全部影片大概有十個小時吧!

我知道有些店是容許員工在家裡上網完成的,有些則會讓員工在2,3日完成。
但我工作的店希望我每日只看2小時,不想我一口氣看太久導致不能集中。

影片對我來說並不會太無聊,除了簡介公司背景,也提供了很多對應客人的方法…
不少面試時的題目在影片中都有Tim Hortons版的模範答案。
影片每段約2-5分鐘,大部分都要來你做個簡單小測驗證明你真的明白內容。
影片有提供字幕,不用擔心聽力不夠好。
我乾脆當成練習英語的機會,把不認識或不確定的生字都寫下來。
我英文程度其實還好,只是會話較弱,常常不知該怎麼以英語回應。
影片中提供了很多實用對答和生字,我抄了不少筆記呢!

第3日量了身,過2日就可以穿上制服,在店面實習了!
結果訂制服那邊有點問題,我得等5日…希望明天能順利上班?

等面試,等回覆,等上班,等制服…這份工作可真讓我等得久啊!
第1次到訪這家店已是1個半月前了。

Categories: 加拿大生活, 有關工作 | Tags: , , , , , , | 20 則迴響

文章導覽

20 thoughts on “Tim Hortons工作記 (1) – 見習店面服務員

  1. LINGOCATZ

    恭喜恭喜!!加油呀!!^___^
    祝你開工順利!!
    不知道羊羊是怎麼投履歷?直接去店面還是網路呢?

    • 哇,你回覆得很快,我才剛post啊!
      兩樣都有,我對較有興趣的店都是「雙管齊下」的。

      • LINGOCATZ

        因為我有訂閱你的文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啦^^呵呵
        我是你的忠實粉絲^^

  2. 我也有訂閱你的文章呢~
    沒想到我也有忠實粉絲,好開心哦!

  3. 通告: 羊羊的加拿大工作假期/打工度假經歷-不定期更新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4. bbear

    哈囉
    我之後也會去加拿大WH
    我也想找類似咖啡廳的工作耶

    想請問你 你本來就有這方面的相關經驗嗎??
    不知道能不能分享一下你在咖啡廳時常用到的對話呢

    祝你 一切順利唷~~

    • 謝謝你哦~
      我在去加拿大之前完全沒有餐飲經驗,
      但在當地的第1份工作是宴會服務生(臨時工,只做了幾日)。
      時常用到的對話啊…其實Video Training裡都會有,不用擔心!
      不過我都是聽同事如何說就跟著說囉~

      May I help you?
      May I help with next please?
      What can I get for you today?
      For here or to go?
      What would you like in your coffee?
      Just to confirm, that was a ___, correct?
      Thank you. Thank you very much.
      Have a nice/great/good day.
      Enjoy your day/meal/coffee/drinks.
      The bagel/sandwich will be ready down there/ at the end of the counter.

  5. 謝謝你~有人支持的感覺真好!=)

  6. 通告: Tim Hortons工作記 (3) – Roll Up The Rim To Win 活動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7. JANET

    您好,
    請問Tim Hortons 的申請表一定要自己打印出來嗎?!
    店面會有申請表可以拿嘛?!
    謝謝~

    • 店面會有申請表可以拿,但很多店家都沒放出來,要自己問耶。
      這也不好意思多拿幾張吧。
      而且填表格真的很花時間,因此建議你先填好基本資料再打印出來。
      Tim Hortons分店多,一般申請也不光申請一家吧!

  8. Sandra

    HI,想问你,如果一开始在Tim hortons培训和看录像之类的,雇主会付工钱吗?

    • 全部培訓都是會有工錢的,這好像是也是加國勞工法例有保障的一條。
      但我有面試還一間是想讓我在家裡看影片,他也說會有工錢,但他當時面試的語氣似乎只會給某個時數而非全額。

  9. JANET

    您好,
    請問您見習的第一天,
    他有請您帶證件影本之類的嗎?!
    謝謝~

    • 沒有耶,大概因為當時店裡有點混亂。
      出糧前他們才跟我要SIN,不過一般應該是之前就看了吧…

  10. rae

    請問你當時面試的時候問了哪些問題?
    謝謝~~

    • Hi Rae,

      I’m sorry that I replied your questions so late.
      I have been asked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1. Self Introduction
      2. Why would you like to work in Tim Hortons?
      3. Available about shift
      4. Have you got any questions for us?
      5. Name three main contributions you can bring to our store.
      6. How would you handle angry customer?
      7. What if the angry customer come to you and said he had the wrong coffee?
      I hope they are still useful to you. =)

  11. Karus

    你好啊,聽你說1個半月前去APPLY,等很久才能上班。。
    想問如果我唸語言學校5個月,可以先在第四個月APPLY嗎?
    但如果表上要填available date,我寫1個月後,會不行嗎?
    因為我只預自己一個月內找到工作,有點怕趕不切,生活會成問題。。><
    麻煩你了!!

    • 我覺得我是時不予我(嘆…)
      Available Date當然越早越好,不過實際情況很難說。
      先找應該是OK的啦~1個月也不算過份。
      祝福你了!!
      (原來我拖了你3題問得很有誠意的問題這麼久耶,我真糟糕…)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