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羊帶甚麼到加拿大工作假期


本篇是由女生的角度出發,供大家參考看看。

建議你帶的東西:

  1. 羽絨
  2. 保暖裝備:手套、帽子、圍巾、耳罩
  3. 大背包
  4. 雪靴+黑靴子/黑鞋子
  5. 黑褲子/黑襯衣
  6. 睡袋
  7. 保養品 esp. 美白產品, A/E Cream
  8. 智能電話
  9. 牙粉

不需要的東西:

  1. 變壓器

為甚麼要帶這些東西?

1. 羽絨

保暖、輕巧、防水、擋風、不佔位置。
我本來是打算借妹妹的羽絨,但後來在Uniqlo看到件超輕羽絨在打折,忍不住敗了一件!
也真的十分實用啦!平日不穿也可以放在包包內當保暖包。
我會把羽絨服捲起來塞在它的帽子裡,出門前把載滿熱水的瓶子或叮熱的食物(用食物盒+膠袋裝好)放羽絨服裡。那麼3、4小後還是能吃/喝到微暖的東西。
我買的是長身的,有些人會覺得不方便,但我覺得還好。
唯一不好的地方是那個帽子會把我的視線給完全擋住…這是在嘲笑我的頭太小了嗎?= ="

2. 保暖裝備:手套、帽子、圍巾、耳罩

我從來都沒有意識到手套、帽子是如此的重要…

手套、圍巾我帶了兩條,方便替換…耳罩適用於不算太冷的天氣,我住地方風滿大的,戴著可以使頭髮不那麼亂,JUSCO HK$10就有1個毛毛耳罩囉!
我後來還在Dollar Store買了一個面罩CA$2,像賊子一樣只露出雙眼的那種。
我有時會把它當帽子,冷得受不了時就套在面上。
現在不知是不是集慣了溫度,都沒有再試過這樣了。

布口罩也可以帶個一、兩個,有時擋風過不錯。不過如果你有戴眼鏡,呼出的熱氣會讓你看不到路。

3. 大背包

這點我糾結很久了,最後還是只買了一個比日常用稍大的背包,應該去個4、5日的小旅行也沒問題的。
平日我都背著它四處走,有時買了東西就塞進去算了。
我對我這個新背包的間隔十分滿意~很切合我的需求。
要是將來我去遠一點的地方旅遊,我再告訴大家我有沒有後悔吧。

環保袋也多帶一點,我一般去超市購物買1星期的東西,需要4大個…

4. 雪靴+黑靴子/黑鞋子

朋友建議我買一對靴子(Boot)來,要防水的。
我很認真的去看,但覺得很多靴子看起來都不防水啊!
其實我本來就很愛穿Boot,但家裡的幾對都中看不中用,於是只好買了一對厚底一點的黑靴子。
還好沒有買錯了,我來到這裡每日都穿長靴,靴子沒有蓋到的地方會覺得冷呢!

工作需要的黑鞋子也能用褲管蓋一蓋就成囉。
不過其實襪子不夠厚的話,還是能感到寒冷從鞋底滲入來,而且不太防滑。

因為要去滑雪的關係,我還是買了一對雪靴,不需要工作的日子就穿它喔!幸運的遇上Wal-Mart打折,只要CA$20~嘻!
(才穿了1個多月(不過幾乎是天天穿),雪靴的底部已磨得頗厲害了!
這裡沒怎麼下雨,但常常有融雪,便會有水滲進來,嗚…
我本來就很會把鞋子穿壞,加上常常走雪路,看來我很快又得買靴子了!
有些地方融雪是灑鹽,因些鞋子會更易壞喔…)

如果你已經有雪靴了,那麼我建議你帶一對黑鞋子來。
很多服務業的工作,像快餐店也要求你穿黑鞋(不可以是運動鞋),比如說很多人也打算去試試看的Tim Hortons。有些還要求要防滑黑鞋(防油防水),所以有可能來了還要再買喔!

5. 黑褲子/黑襯衣

原因同上,部分服務業的工作要求,相信大部分人家裡也有,就帶一套來吧!
或是你知道你打算做的工作要求的服飾。

6. 睡袋

能借就借,借不到就買一個吧。尤其是冬天到埗的,剛來到時不知道哪裡能買到被子就很重要。不夠暖就睡袋加被子一起睡,平日也能當枕頭、腰靠。去旅行時也很能派上用場的。

7. 保養品 esp. 美白用品, A/E Cream

保養品對女生來說是必備的!東方人跟西方人的膚質又不一樣。

我逛了好幾家開架式藥妝店都沒有找到美白用品,防曬倒是很多。
可是人家曬黑了想要美白啊…T^T

在此推薦超便宜又大碗的實用品,A Cream & E Cream。

Aqueous Cream BP (俗稱冷霜)
價錢: HK$25-35/500g, $5-8/50g (輕便支裝)

Emulsifying Ointment BP
價錢: HK$38-48/500g

它們的好處是成分簡單,以石蠟 (paraffin)及白蠟(white soft paraffin)等石油副產品為主,不含香料,無添加物,很少引起過敏反應,適合護理乾燥肌膚之用。
不少醫生都會建議用它來治療濕疹等皮膚病。
據了解,冷霜本來是洗潔劑,是肥皂等的替代用品,但近來被廣泛用作護膚品,被認為有滋潤皮膚和保濕等效果。還有不少醫生建議用它治療濕疹等皮膚病,塗抹在乾燥開裂的皮膚患處。

這裡真的很乾、超級的乾。
可能因為房間有暖氣吧,總覺得身上的水份慢慢地被吸走。
我頭幾天還會半夜「乾醒」,覺得口很乾,非得要喝水和塗點面霜。於是每晚睡前,我都會把水放在床邊。

建議睡前放一杯熱水在床邊,增加房間的濕氣,或是方便半夜想喝水但又不想走下床。

我只帶了1瓶500g的A Cream來,和朋友分著用。因為價錢便宜,塗全身也不心痛。但我們還是省著用,因為不知道它能用上多久,要是也帶1瓶E Cream來就好了。

E Cream我從未用過,但它比A Cream更滋潤喔!
另一個用法是把部分的Cream放到小盒子裡,加幾滴香油或珍珠粉等攪抹。

8. 智能電話

我買了一台LG Android Phone,價錢是HK$2000以下。
用途廣範,包括上網、Skype、看地圖、記事、記帳、拍照…

我每日花在等車、坐車的時候很多,在等待時都會用手機聽電台,整理待辦事項、打日記、計劃行程等…
對於路痴的我,我會把坐車資訊、地圖等放到手機中,不時翻閱。大部份的Apps都能把資料同步上網,每日回家或到有無線網絡的方同步就好了。我對能提高效率的Apps特別有興趣。除了實用外,也可以把它當娛樂工具啦!
我帶了的小筆電不知為甚麼用不到Skype,只能用手機的。
到後來我的電話(另外在加買的)弄丟了,在路上需要用,就到有免費Wifi的地方打Skype囉。

當然你也可以買iphone啦,不過如果弄丟了也太心痛了吧!

9. 牙粉

便宜、輕巧、而且真的有效美白牙齒喔!網拍$20盒,盒子是半滿的,可以買2盒放在一起。1盒能用上2個月,主要是去旅行會很方便啦。
但其實牙膏在不少1元店也有賣,並不會貴,就是重而已。

不需要的東西:

這些東西就別帶來了吧!

1. 變壓器

除非你要帶電器來,不然這個就不用帶了,真的很重啊!一般的電腦、電話、相機都自帶變壓器的了。水煲、飯煲或是燜鍋之類的東西這裡也能買到。也有可能你住的地方已有提供,或能和室友借。

備註:

如果有親朋好友在這裡,就不要浪費行李限重,有多少帶多少吧!
反正這裡的東西一般都較貴,真的用不著的東西也可以轉送給親朋好友嘛。
無親無故的,嗯…那你自行衡量吧!
聽到有人說要帶煙來,隨便賣都能賣到好價錢

P.S. 這篇文章會不定期更新。
找不回當初看到的一些實用打包清單和技巧,有機會再作補充。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到你,請按個"Like"鼓勵羊羊吧!

Categories: 省錢好康資訊, 其他準備, 工作假期 | 4 則迴響

文章導覽

4 thoughts on “羊羊帶甚麼到加拿大工作假期

  1. Lingocatz

    這篇真是受用~謝謝你的分享唷!
    我原本掙扎的黑色雪靴~看來是一定要帶去的啦!
    原本不想帶是因為好重唷^^"哈哈

    • 穿著它上飛機吧,上飛機再換拖鞋,這樣就不佔空間和重量了。
      我看這裡的女生都穿靴子的,不穿真的好冷喔…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靴子很快會耗損,看了有點心痛呢。

  2. sammi

    想問一下
    後來那件羽絨冬天穿那件夠暖嗎? 我也在猶豫買那件~

    ^_____^ “

    • 嗯,還是不太夠,在裡面我都要再加絨毛外套(?)。
      可是我還是好愛那件Uniqlo超輕羽絨,要收起來放包包比其他外套方便。
      我冬天就是不穿也天天背它出門,還把熱水瓶放在內,當保暖包用,哈!
      不過要買,就一定要買長身的!短身有小包包方便收納也滿吸引,但大腿會冷啊!!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