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簽証


既然都去加拿大,美國就在隔壁,簽証還是先申請了吧!
我發現自己還真有點小焦慮耶!申請前都會想東想西…我會努力改掉啦!
要衝,就得勇敢往前衝!

以下是我美國簽証的過程分享:
1. 先在網上填寫申請表,需要先準備1張照片掃描 (用先前申請加拿大WHV的就好囉~不過要先剪成5x5cm)
2. 在網上預約時間見領事
3. 到大新銀行分行交美國簽証費用(需交現金$1120),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 9-4/星期六 9-11
4. 在約定時間,帶著準備好相關文件見領事 (照片只要1張就夠了)
5. 在家等著收掛(HK$25)號寄來的護照

其實過程我自己是覺得有點麻煩的,因為找回我的照片花了不少時間。 (我沒想到這麼大的照片原來還有用啊,就不知道放哪裡去了!)當時我家的多功能打印器壞了,要搬舊的出來掃描照片。要先交錢再見領事,加上聽過申請失敗,怕錢會白花讓我很不安。

2010年10月14日 (四)
早上起床,用心梳化,用個斯斯文文的打扮去中環申請美國簽証去~
時間是預的滿鬆動,但還是因為不小心繞路了,所以僅僅剛好在預約時間到達。
到達時滿身是汗,在風扇下排隊了30分鐘交文件及取籌。
進入領事館就舒服多了,有空調和坐位,等了約15分鐘套取指紋。
再等了20分鐘見領事,只問了3題問題就批準我的申請了~
事實証明我之前是多慮了,連預先準備的文件都沒需要出示。
我被問的3題問題是:
Are you going to Canada? Yes
Are you go there for study? No, I go there for working holiday.
Do you have a job? No, I’m a fresh graduate, I do not have a job.
Your Application is approved. Go to window 10 for postal.
護照放下了,三至五個工作天就會寄來。

申請時不知年期多久,結果是10年。=)
但10年內能不能再去也不確定呢~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到你,請按個"Like"鼓勵羊羊吧!

Categories: 工作假期, 有關申請 | 4 則迴響

文章導覽

4 thoughts on “申請美國簽証

  1. 通告: 購買加拿大機票心得分享 1 – 大韓航空來回年票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2. 通告: 購買加拿大機票心得分享 1 – 大韓航空來回年票 « 好奇羊羊的趴趴走日誌

  3. wow you’re lucky you don’t have a job and got approve? You must has a lot saving in your bank account?
    My friend she worked in a office in kwun tong for three year, monthly salary are HKD 8500 and she got rejected, because her salary is too low.

    • 我覺得有學生身份還有Working Holiday Visa,還滿容易申請的,也没有要求資金証明。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