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工作假期的書/Blog—小女鞋 大背囊


某日和朋友一起逛書店,在旅遊區隨手拿起了一本書,叫《小女鞋 大背囊》,據稱是第1本詳談「工作假期」遊歷全澳洲的書。

朋友說她有這本書,還因某種原因有2本,說可以送1本給我。

昨日她把書給了我,我當日便急不及待的看完了。
看完書的感覺是,很佩服作者的出走的勇氣和樂於分享的熱情。書中有不少對澳洲工作假期有用的提示。最實用是她backpacker攻略部分,例如要準備的東西、農場工作需知等等。較欣賞的是她對人的用心,向家人認真交待、聯絡等等。
但至於內容嘛…老實說,文筆實在普通,稱不上有趣,或讓人想再回味…對於暫時目標是加拿大的我用途不大。沒有很喜愛的原因,某程度是我對宗教的敏感吧。
書的後半部我都只留意她的愛情發展…真不該啊。

我對另一本記錄愛爾蘭的工作假期《我有的是GUTS》比較有興趣,看過他部落格的內容,感覺比較有趣呢!
可惜昨日去逛三聯時沒有看到。

其實還看到好幾本有關工作假期的書,不過大部分都是台灣的。對於一向買書只買實用的工具書,或因有書卷才會買書的我,並沒有很想買的衝動。但老實說,我很羨慕他們出書的,這其實也是我的一個夢想吧!期望我的故事也值得利用書本去記載。我認真的想了一下,覺得自己沒甚麼賣點可言…還記得去年去冰島也說要和朋友一起出書呢,結果?不了了之…

附上這兩位作者的Blog:

Vivian Lee 迷暈您 (《小女鞋 大背囊》作者)
http://hk.myblog.yahoo.com/vivianleeyl

最近的都是她分享會消息,實在是很用心呢!但對於她的工作假期經歷有興趣的人建議由最舊的看起,現時是由第18頁起有精選內容。較近期的一遍提及向父母交待旅程的心得和建議,再一次讓我感到她的用心…我覺得我未必能做到,但當行程已定時,會試著去做。每月給家人家用這點正是我想做到的,但我還得要再計算看看呢…手頭實在不太寬闊,唉。

愛島飄流記 (《我有的是GUTS》作者)
http://akalone.blogspot.com/
印象最深的是他這句:「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實在認同不過!

Categories: 工作假期 | Tags: , | 發表留言

文章導覽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