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表格未免也太難填…


這份Form4b-e-LC-additionalform真是非一般的難填…

難填的點在於:

  1. 需用英文中文填寫
  2. 不適用的空格都要填上“N/A"
  3. 教育由小學填起
  4. 過去十年期間的就業細節 (無論工作與否)
  5. 過去十年的詳細居住地址

第3-5點之所以難填很大原因也是因為第1點,但其實我也不太搞得懂第4點要怎填…
至於第5點,我十萬個慶幸我過去十年也沒有搬家!
同時,對我那位碰巧也要去加拿大唸書,也要填這份表格的朋友寄上深切的同情。
因為她在外地來港讀書,還去過外國,每年宿舍也會改動,地址至少要填上七個吧…
其實也不知道他們是否如此嚴格,但為免表格要退回來,還是認真一點好…

難填的還不只內容,還有格式。
話說我本來就是一個對格式頗為敏感的人…

在填Form4b-e-LC-additionalform的時候就發現了一個困擾,就是這PDF表格不是Fillable…
我只好列印出來填了,但由於填表時不夠細心,沒發現表格是要填英文及中文的。
結果我只填了英文,再沒有位置填中文了。

我決定要回去用電腦填,找了一個Foxit Pdf Editor去填…
啥?不支援中文?再找另一個版本!
這個支援中文,卻在copy & paste時,paste不出文字來…還有會有試用版的圖示。
然後我決定用Adobe Acrobat把這PDF轉成Fillable Form,
又發現選擇了多行文字輸入還是不能把地址完整的顯示出來…

因為我對格式有異於常人的執著,我便在3個軟件中遊走。
在Fillable PDF裡用Foxit Pdf Reader填上"N/A",或所有只要單行的文字。
然後用Foxit Pdf Editor輸入其他多行的中英文。
這樣一搞就數小時了,還有些資料是要找回過往的資料才能補回的…唉。

(22/6補:後來都只用其中2個版本的Foxit Pdf Editor來修改,因為用Reader填入的字大概被它影響,會自動不見了…)

我發的查詢郵件還是沒回覆啊!
因為怕護照要被扣留,所以只好等我出國回來再辦了…
(22/6補:其實人家回覆了,但我沒看到!我錯怪他人了…)

Categories: 有關申請 | 2 則迴響

文章導覽

2 thoughts on “這表格未免也太難填…

  1. kayden

    請問在哪裡可以取得申請表格??/.\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