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稅後續 1 – GST/HST Credit


羊羊之前因為懶,所以把退稅交給義工做。
得到$13.71,沒想到搬走後,朋友說我收到退稅,竟然有$63.25。
原來是傳說中的GST/HST credit!
但這數目跟我知道的GST最高額為$216/年,GST分4個季度,每個季度退1/4(即$52/季)也不一樣啊!
不管囉,有錢就先存了再說。

到官網一看,發現7月5日得到1次、下次將於10月5日。

這樣算,再下次應該是1月5日和4月5日吧!
不過我應該待不到1月5日了…就是說我應該還能再收1次吧?

同時因為我搬到了Banff還未改地址,趁有空一次搞定。
我以為可以在網上改,但我未登記過…
因此要先打去Individual income tax enquiries 1-800-959-8281改掉…
我在加拿大很怕要用電話查詢…
除了電話費貴外(常常都得等待一段時間才有人接),要留意服務時間、也怕會聽錯東西,或是要找資訊延長通話時間。
一開始用本地住宅電話說是長途電話,雖然知道應該是Toll-Free,但我不敢亂試…
用Skype頭幾次也不知怎的打不通,後來總算成功接通了。
結果用了快10鐘也即時改好了,倒是比我預期中快。
後來也確認了是不用收費的,大家有需要也放心打吧。
不過還是建議收到退稅就立刻改,我們WHM一年可能會改個2、3次地址。
大家記得每次都要改喔~不要學羊羊這麼懶。

唉,一想到之後想要退稅可得跟3家不同公司拿T4,
過程還要自己去辦,頭就痛了…T^T
至於走之前能否收到剩下那2次的GST/HST Credit呢?
能否回國後才收到退稅?這些問題我都未搞清楚,有待研究…

19/08補記:
連同退稅一起寄來的還有Direct Deposit Enrollment Request Form。
就是可以設定退稅直接存入你指定的戶口裡,填好後連同Void Cheque就可以放到郵資已付的信封寄出囉!
3個月內應該就能收到退稅,如因任何原因無法存入,還是會收到支票。
等10月份羊羊再來跟大家報告囉!

Categories: 加國萬萬稅, 工作假期 | 標籤: | 6 則迴響

文章分頁導航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